一块小映奶糕

你好——我是林映!
欢迎约稿!40r/k(涨价了!)
我方承诺不满意可退钱🥺
可写:HP/MLP/布袋戏/摩尔庄园
可扩列!qq1014507434欢迎来玩!

是个杂食党。啥都吃!给饭就是妈,有奶就是娘!

万聆激推。

天雷mxtx/xz相关,也麦给我点赞噜,我无福消受你们的小红心()

很高兴认识你喔♪

【苍俏】小海豹漂流记

*是送给孤王的好朋友@Cyril🔊 的新年礼物!

*是一则胡说八道的小童话

*ooc🈶



——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叫做史精忠的小海豹。他和爸爸妈妈,两个弟弟们住在南极厚厚的冰面上,每天到水里嬉戏玩耍,累了就到岸上听燕驼龙前辈讲故事。


在史精忠眼里,燕驼龙前辈是一只见多识广的海豹。他经常向小辈们介绍年轻时候看过的风景:巍峨挺拔的青山,清澈流淌的泉水,红黄相见的花朵...与一片雪白的南极不同,除冰川之外,还有丰富多彩的事物。史精忠越来越向往外面的风景,他决定暂停在冰上的日子,像燕驼龙前辈一样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于是,他向前辈讨要了可以生活在其他水域的魔法药水,告别了爸爸妈妈和弟弟们,背上塞满小鱼的小行囊,正式开启了他的历险。


史精忠顺着洋流漂啊漂,眼见植被逐渐变多变绿,水温变得越来越温暖,不同模样的小动物也变得越来越多。他们从没见过小海豹,所以,尽管史精忠十分礼貌地和他们打招呼,大家也都纷纷躲在大石头后面偷看他,一副很害怕的样子,看他的眼神就像看一个从西边升起的太阳似的,是很奇怪的东西。为了不吓到大家,即使到了不同的地方,史精忠也没有上过岸,而是每天都泡在小河里。


有一天,史精忠来到了一片茂密的绿色大森林。大森林的景色很美,嫩绿的草地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俏如来叫不上名字的鲜花,这里一丛,那里一簇,层层叠叠很是漂亮。阳光洒在花丛中间,给花朵们渡上了一层更为明艳的光辉。


真美啊!俏如来在心底发出感叹,他左看看右看看,确定周围没有小动物之后,悄悄上了岸,抖落身上的水。


草地毛绒绒、暖乎乎的,和滑溜溜、冷冰冰的冰面很不一样。俏如来在草地上滚来滚去,感受小草接触皮肤带来的痒意。好久都没有这种自由自在的感觉了!先前怕吓到大家,所以看到美景也不能靠近,现在只有他在这里玩,好不快活!俏如来快乐极了,一时间也没注意到旁边的草丛里有异动。


在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之后,草丛里钻出来一颗紫色的脑袋。他看到俏如来,俏如来也看到他,他们大叫一声,一个躲回了水里,一个缩回了脑袋。


不知时间过了多久,水里和花丛里始终没有动静。最终,俏如来按捺不住,在水中露出圆圆的头壳,小心翼翼地冲岸上问道:“很抱歉吓到你了...你、你还在那里吗?”


花丛发出簌簌声,紫色的身影一整个钻出来。俏如来看清楚了,这是一只紫色的小兔子。他在别处也见过兔子,只不过他们是黑白灰三色中的一种,紫色实属罕见,俏如来可是第一次见呢!


“我是苍越孤鸣,你是谁呀?”紫色的小兔子鼓起勇气,在好奇心的趋势下,一点点靠近俏如来,“我之前没见过你。”


“我的家不在这。”见苍越孤鸣没有恶意,俏如来也慢慢向他游去,两只前鳍足搭在岸边,浮出半个身子,“我的家在南极,一年四季都有冰雪。”


“天呀!那你们是不是很冷?”苍越孤鸣惊讶地跳起来,连忙吃一棵苜蓿草压压惊,“冬天会下好大的雪,河面会结冰,特别冷。我的叔叔不让我出门,我们会躲在洞里吃胡萝卜,直到冰雪融化。你喜欢吃胡萝卜吗?我认为那比西红柿好吃多了,我不喜欢吃西红柿,因为吃下去就像冬天一样冷。”


对俏如来而言,这一大段话可谓是信息量满满。山洞是什么样?胡萝卜是什么?西红柿又是什么?俏如来愣在原地,疑惑不解。他不想让苍越孤鸣觉得自己是个笨蛋,可转念一想,他就是来学东西的呀,那坦荡承认自己不知道也就没什么了。燕驼龙前辈说过,要做一只真诚的海豹,这辈子才能有吃不完的鲱鱼。


“我没吃过胡萝卜,也没吃过西红柿。”俏如来说,“我们会捉鱼虾吃,像这样的。”说完,俏如来就把小包袱打开,挑出一条看起来很美味的鱼递给苍越孤鸣。


苍越孤鸣的表情难以言喻,好像马上要呕吐。他没有吃那条鱼,而是把它放到背上,带着鱼一下子不见踪影。走之前和俏如来说:“我去找好吃的给你,你在这里等我!”


——

放在俏如来面前的,是一根胡萝卜,一个西红柿,一棵苦苦菜,还有一个柿子,一个草莓和一个苹果。小背包重得把苍越孤鸣压得喘不过气,还是小狗风逍遥经过,帮他把好吃的运过来的。为表示感谢,苍越孤鸣把剩下的食物全分给了风逍遥,所以只有眼前这么多了。


“尝尝看!”苍越孤鸣兴致勃勃地给新朋友介绍他每天的吃食,眼里亮晶晶的,满怀期待地等待俏如来吃下以后的反应,“我和我的家人分享了那条鱼,味道...很好!所以,你应该也来吃吃看我们的。”


所有的食物里,俏如来最喜欢那个黄澄澄的柿子,这简直是他吃过的最好吃的东西,比鲱鱼鱿鱼还要好吃。苍越孤鸣见他喜欢,又去搬了好多个来。他们一起在小河边分享凉丝丝、甜蜜蜜的柿子,说着各自不知道的事,譬如森林里的篝火晚会,冰面上的曲棍球比赛。


面对苍越孤鸣的盛情款待,俏如来很开心。在河里漂流这么久,他还是第一次被这样热情地欢迎呢!苍越孤鸣不像别的小动物那样害怕他,而是把他当成朋友一样靠近他,和他分享自己的快乐。苍越孤鸣说,俏如来是他交到的第一个来自森林以外的朋友,俏如来也说,苍越孤鸣是他这样旅行中唯一的朋友。


“所以你一路走来都是孤单一人吗?”苍越孤鸣瞪大了双眼,“我敬佩你的勇气和能力,可是...我希望你能够拥有很多朋友,不然太孤单啦。”


“因为他们都很害怕我,所以....”


“可是我不害怕你呀。我向你保证,你的新朋友们也不会怕你的!”


尽管俏如来还有些疑虑,却也老老实实跟着苍越孤鸣沿着小河到了森林的中心。那是全森林最热闹的地方,在苍越孤鸣的介绍下,俏如来认识了严肃的大狮子铁骕求衣,温柔的百灵鸟金池姐姐,敏捷的猎犬风逍遥,还有好多动物朋友。他们对俏如来充满好奇,将他团团围住,问了很多问题,夜幕降临的时候,他们举办了一个欢迎俏如来的篝火晚会,和萤火虫一起唱歌跳舞,喝甜甜的蜂蜜。俏如来在温暖的篝火旁逐渐进入梦乡,他想,燕驼龙前辈说得没错,外面的世界确实很精彩,但有朋友陪伴的风景,远比想象的更美好。


俏如来决定了,等到最后一片叶子凋零,他就踏上回家的旅程,但在此之前,就先好好享受森林里可爱的一切吧!

评论(1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