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小映奶糕

你好——我是林映!
欢迎约稿!40r/k(涨价了!)
我方承诺不满意可退钱🥺
可写:HP/MLP/布袋戏/摩尔庄园
可扩列!qq1014507434欢迎来玩!

是个杂食党。啥都吃!给饭就是妈,有奶就是娘!

万聆激推。

天雷mxtx/xz相关,也麦给我点赞噜,我无福消受你们的小红心()

很高兴认识你喔♪

【迹冥】肯德基疯狂星期四

*一些半分不分的分手文学

*啊啊啊啊我想吃肯德基



地冥坐在肯德基靠窗的位置,视线死死停在鸡米花的纸袋上,像是要把鸡米花盯得粉碎。他紧紧抿唇,不说话,垮着的脸就和今天肯德基打折一样,夸幅度大得夸张。

 

对面的玉逍遥忙着炫便宜购得的三人餐,还单点了草莓圣代蘸薯条吃,根本没空搭理他。这种见吃眼开目中无人的馋鬼行为引起了地冥的强烈不满。爱搭不理是对待前任的态度,但可不是身为陪吃者的态度啊!想到陪吃这个事,地冥更是烦上加烦。

 

最初的最初,原本的原本,是剑随风邀请地冥来薅羊毛的。地冥不想来,剑随风还要软磨硬泡说东道西,烦得地冥被迫良心发现答应拼单,结果出发前一天剑随风要被拉去培训,怎么都脱不开身,抱着七分亏欠两分弥补和一分帮地冥走出失恋阴影的热心,他擅自主张招募了一个人前来陪吃,一切办妥之后才和地冥说,抱歉啊我得爽约了,但是没关系我已经为你找到了搭档,你还是可以去吃的!而且不用花钱,这顿我请了!

 

收到消息的地冥当场就换了睡衣躺回床上。就知道这个剑随风不靠谱,还好自己没当真,不然这会肯定已经在精心打扮了。地冥活得精致,小小饭局也要用心做造型,和玉逍遥约会时更是用尽毕生美学力求完美。想到这个冤种前男友,地冥就莫名来气,索性点进了八百年不看的朋友圈,用这些琐碎的信息冲淡脑子里玉逍遥的形象。

 

地冥像个老干部一样开始巡视朋友圈,抽盲盒似的给列表点赞。他看到非常君发了一张团建的照片,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玉逍遥那张叼着鸡腿站c位笑得开心的大脸,旁边站着几个素未谋面的男孩子,不知道从哪来的。看到这里,地冥重重点了个赞,还把照片放大了寻找更多蛛丝马迹。玉逍遥....哼!刚分手不到三个月就出去大肆社交,跟没事人一样,整个人看上去如沐春风仿佛好事降临,状态好得很啊玉逍遥,搞得好像就他地冥一个人在乎分手那点事似的!什么意思!

 

看到玉逍遥过得有滋有味,地冥心里很不是滋味。出于报复的心理,他一骨碌从床上坐起,迅速洗了澡换衣服化妆,尝试了新买的香水。味道还不错,地冥愤愤地想,玉逍遥这个不识抬举的家伙这辈子都闻不到了,就躲在角落哭吧!最好是能偶遇玉逍遥,这样就能让他知道自己也在社交,而且丝毫不比他差!

 

抱着偶遇前任把他气死的心态,地冥按时到了店里,看到玉逍遥四处张望的人影,就知道自己完美预判——但也没完全预判,因为他怎么算都没算到,玉逍遥就是那个接了单跑来陪吃的。

 

“怎么会是你?”和玉逍遥对视的当下,地冥想借口离开。不仅不能刺激到玉逍遥,自己还可能会被反向刺激,剑随风啊剑随风,看看你干的好事!

 

“怎么不能是我?又不是我出钱。还得是我手速快才抢到剑随风的委托,不然....”玉逍遥看起来一点也不在意,兴冲冲站到最前面取餐,高举托盘越过所有人安然无恙来到地冥面前,开始分发这顿免费的晚餐,“老规矩,这个给我,那个也给我。”

 

“玉逍遥,你不要太过分!”被分走两个蛋挞一个红豆派的地冥看玉逍遥越发不顺眼。所以呢,在玉逍遥看来真就是吃一顿饭而已——只是吃饭!此时此刻,他为什么还能吃得下饭,又或者说,他凭什么能吃得下饭!!

 

玉逍遥在大口咀嚼香辣烤翅,没事人的态度让地冥看了很火大。看起来他似乎真的不在意分手的事,就像不在意谈恋爱一样,他能在乎什么?他什么都不在乎!玉逍遥的眼神里没有对感情的眷恋,没有憎恶,没有犹豫,什么都没有,好像连开始都没有被他算在内中。地冥越想越生气,恨不得将鸡米花当成玉逍遥一口咬下去。明明就是你先过来找我的,他愤愤地想。

 

天性开朗的玉逍遥永远是感情里主动的那一方,他主动和地冥交朋友,主动捅破这层窗户纸,主动和地冥说我再也不理你了,现在又主动来和地冥一起吃肯德基。他不是傻子,看到剑随风消息的当下,就猜到背后的人一定是地冥,这才兴冲冲地跑来,当做之前的争吵没发生过,和以前热恋时期一般共进晚餐,这一点地冥很容易就猜得到,两个人都不笨,只是别扭得不愿承认一些东西。

 

吃完最后一根辣翅,玉逍遥起身,又要了两个甜筒。这是离席的信号——这对曾经甜蜜过的小情侣每每来肯德基约会,离开时必要带走两个甜筒以作纪念,这是玉逍遥的主意。

 

地冥看着那支属于他的甜筒一言不发,没有要接的意思,脑子里还在想那天吵架吵到分手的事。他们爱拌嘴,那是共识,但闹到要分道扬镳还是第一次。谈了两年多的小情侣第一次为一个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得面红耳赤,最后实在没什么好说的,玉逍遥便说了一句:“我再也不理你了!”地冥回敬一句:“你觉得这对我来说很重要吗?”从此结束了这段吵吵闹闹的孽缘。

 

其实事情不大,也是三言两语就能和好的事,只是玉逍遥跟地冥都低不下头来道歉,尤其是玉逍遥,仿佛铁了心要跟地冥生气,见到人就说,我才不跟他道歉呢,道歉的是小狗!玉逍遥人前说得有多云淡风轻,人后就有多在意难眠,在分手的这段日子里,朋友圈被他祸害了个遍——君奉天作息健康,到点就睡,于是小默云首当其冲,做了大师兄的凌晨游戏陪玩,一边看段位哐哐掉,一边听玉逍遥说地冥的坏话,听得耳朵都起了茧子。

 

没过多久小默云谈了恋爱,每天跟对象煲电话粥,玉逍遥就把目标转移到非常君身上,非常君狡猾得很,闷声不响送人头,导致玉逍遥被举报暂封游戏账号,终止了这场闹剧。

 

后来的后来,玉逍遥越发坐不住,抱着搏一搏单车变摩托的心态,对着天空汪汪叫两声,就满怀信心地杀回来,用他觉得直白又浪漫的方式表达歉意——事情过了就过了!该怎么样还怎么样,没有一顿饭追不回来的对象,大不了就再吃一顿!

 

很可惜,地冥并不想马上理解玉逍遥的意思。他还在气头上,所以只是做出不情愿的样子,接过了甜筒。

 

“地冥,我可没不在乎你喔。”玉逍遥像是看出了什么,眨眨眼睛,“相反的,我很在乎你,所以我才会来。我们又不是没吵过架,是不是?”

 

地冥真是讨厌死玉逍遥了。玉逍遥总能靠真诚直接闯到他的心里,不管多少次,这招就是百试百灵,屡试不爽。地冥忍着不搭理他,低头吃了一口冰淇淋。玉逍遥早看准他的心思,却不立马采取措施,而是仗着这顿别扭将他逗了一顿,害自己白白生气。可恶,不能就这么原谅玉逍遥!

 

两人并排步行回学校,玉逍遥说话像倒豆子似的哗哗蹦,仿佛要填满分手那几天的空白,直到他们路过地冥所在的学院门口,玉逍遥才住嘴。他驻足观看了好半天,转头问道:“你们学院的人进进出出是要做什么啊?”

 

“在准备明晚七点半音乐会,所有人都排了节目。”

 

“噢——”玉逍遥恍然大悟点点头,绕到地冥跟前,“你是在明示我去听你弹钢琴?”

 

“...这是你自己想的,我可没这么说。我得准备明天的演出,你自便吧。”地冥把最后一口甜筒吃掉就去练琴了,留下玉逍遥看着来来回回搬动花束的工作人员,若有所思。

 

等到地冥站在舞台上行礼时,他一眼看到玉逍遥坐在观众席最中间的位置,身边放着一束热烈的红玫瑰。玉逍遥鼓掌鼓得起劲,眼睛里盛满明亮的光,他捕捉到来自地冥的注视,便扬起眉毛,用口型跟台上的地冥说:

 

“地冥——我看好你喔!”

 

评论(11)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