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小映奶糕

你好——我是林映!
欢迎约稿!40r/k(涨价了!)
我方承诺不满意可退钱🥺
可写:HP/MLP/布袋戏/摩尔庄园
可扩列!qq1014507434欢迎来玩!

是个杂食党。啥都吃!给饭就是妈,有奶就是娘!

万聆激推。

天雷mxtx/xz相关,也麦给我点赞噜,我无福消受你们的小红心()

很高兴认识你喔♪

【万聆】纸人

*梗源一个国外的短片

*ooc有!



万雪夜推门回家,正巧看到聆秋露在厨房门口徘徊。见万雪夜进门,她的眼睛倏地亮起来,笑盈盈上前握住万雪夜的手。


“雪夜,你回来啦。”聆秋露每天都这样欢迎万雪夜,从未有变。万雪夜刚想开口说话,正巧厨房有声响,她便先第一时间进去查看。


只不过是水烧开发出了咕噜声,并无大事,但在确定没事之前,万雪夜还是不由得紧张了片刻。她微微蹙眉,嘱托道:“秋露,你的病才刚好,就不要做这些事了。尤其是我不在的时候,你更要....”


“只不过是烧水而已....再说,我哪有这么娇弱呀?” 看聆秋露的表情便知道,她是完全不担心万雪夜担心的事的,甚至当着爱人的面提走那一壶开水,不忘打趣两句:“雪夜,有时候你比我还小心呢。”


万雪夜愁容未展,却也不再说话。最近她确实过于敏感,简直将聆秋露当成一个碰不得水,碰不得火的纸人。聆秋露之前大病过一场,万雪夜每每回想都心有余悸,总担心爱人磕到碰到,连提个不重的物件都有可能折断胳膊。


有时万雪夜也会想,自己这样过度的保护是否太夸张。秋露是活生生的人,又不是脆弱的纸人,可万雪夜不愿意冒任何风险——不论大小。她体会过失而复得的感受,所以对于聆秋露的一切,她比以前还要上心。


吃过晚饭,两人并肩坐在院子里乘凉。万雪夜削了苹果递给聆秋露,聆秋露只是笑笑,并没有接过要吃的意思,这让万雪夜感觉不妙——秋露的胃口一直不好,每顿都吃不下,无论万雪夜在菜色上花多少心思,聆秋露都是一副难以下咽的表情。什么都不吃却还能维持生存的状态,万雪夜都不知道这是怎么做到的。


聆秋露靠在万雪夜肩头,轻轻哼唱不着调的曲。万雪夜觉得女朋友最近变轻了不少,或许就是不吃饭的缘故。唱至中途,聆秋露突然停下来,话锋一转,提到了门外不同以往的喧嚣热闹,以及能不能出去看看。


“...不行。”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


聆秋露坐直了身子,做出谈判的架势来。她郑重其事地对万雪夜宣布自己已无大碍,并且明天就要出门。


“最近外头风大,等过一段时间再.....”万雪夜最害怕的,就是聆秋露不定期抛出的关于出门的问题。而她每次都在承受爱人怒火的同时硬着头皮将其拒绝,在家里添一件又一件精巧的摆设,试图用它们为聆秋露解闷,消除她的失落和愤怒。


“你上个月也是这么说的!雪夜,为什么你就是不肯让我出门?”


聆秋露温顺平和的人,很少见她生气。加重的语气是她情绪的宣泄,言下之意便是:如果万雪夜执意如此,她们会发生争执。


这并不是双方乐见的结果,因为她们几乎没吵过架。万雪夜小心斟酌说辞,话至嘴边又说不出口。事实上,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一而再再而三阻止爱人踏出那个门槛。


一切都是源于内心的恐惧。万雪夜究竟在害怕什么,她自己也说不明白,只是心里有一个声音在不停地告诉她:放秋露出门会出大事,如同不让秋露碰水一样。她觉得自己都快魔怔了,竟会设想一些还没发生的事,还将爱人框死在小小的院落里,那受到保护的究竟是谁呢?万雪夜低着头,不敢看聆秋露的眼睛。她知道这一次秋露是非去不可,自己根本拦不住,也必须尝试一番——尝试带秋露出门,看看到底会经历什么。


可万雪夜实在不敢轻举妄动。不是所有人都能承受再度失去的痛苦,万雪夜是普通人,她承认自己没有那样的能力。她只是想补救先前的遗憾,让它变得圆满,可结果便是:她担惊受怕,聆秋露也不快乐。


“那明天我陪你去吧?”万雪夜最终做出让步,与聆秋露商量起来,“我们可以先去买一些你喜欢的脂粉,然后四处走走,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就走到更远的地方去。”


聆秋露很期待与万雪夜出游,她起得早,出发前一刻还坐在妆台前,要万雪夜替她描眉。梳妆台是聆秋露常在之处,她会坐在这里漫无目的地挑选首饰,戴上又拿下,透过铜镜看自己模糊的影子,坐一整个下午。有时见万雪夜进来,她便会问,雪夜,我戴这个宝石簪子好不好看?而万雪夜的答复总是肯定的。


她们携手出屋,聆秋露左脚刚迈出门槛,便伴随一声惨叫消失不见。万雪夜的心随之一紧,模糊了视线。她颤抖着捡起地上那个被烈日灼烧了一半的纸人,神情恍惚。


数月前,她遇过一个道士,从他那购了一个纸人。道士说,纸人放在家中能近似活人,但出门就会现出原形,无法修复。而且,每天只能使用一个时辰,如果超出时间限制,后果不堪设想。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万雪夜渐渐淡忘纸人的身份,开始觉得是真正的秋露回到了她的身边。直到再次触碰到巴掌大的半个纸人,她才想起事情的原委。


原来是这样,原来...只能是这样。


万雪夜甚至舍不得捏到纸人残缺的一角。她顿感四肢无力,紧贴着墙根滑坐在地。一抬头,又看见那天见到的那个道士——他正在和路人交涉,手里拿着的是一沓纸人。道士说得玄乎,万雪夜看那个被拦下的路人,就像看到了当时的自己。


“少年人,你只需给我一个心爱之人的物件,我便能让你的爱人起死回生,让你们免于阴阳相隔的痛楚......真的不想试试吗?”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