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小映奶糕

你好——我是林映!
欢迎约稿!40r/k(涨价了!)
我方承诺不满意可退钱🥺
可写:HP/MLP/布袋戏/摩尔庄园
可扩列!qq1014507434欢迎来玩!

是个杂食党。啥都吃!给饭就是妈,有奶就是娘!

万聆激推。

天雷mxtx/xz相关,也麦给我点赞噜,我无福消受你们的小红心()

很高兴认识你喔♪

【金银双秀】倦收天的烦恼

*专业对口的产物

*梗源兰海老师的小建议

*你懂什么是幼师jpg

*甜是金银的,ooc是我的


五岁零十一个月的倦收天坐在窗边,学着电视里的大人叹气——有烦恼的大人总会这么做,倦收天觉得这个姿势很帅,于是也跟着学。


妈妈喊倦收天来吃水果,倦收天不情不愿地过去,拿着叉子继续叹气。


“是家里的水果不好吃吗?”妈妈问,“老师说你在幼儿园能吃很多水果呢。”


倦收天点点头,用叉子把苹果戳了一排小洞。“原无乡带的水果最好吃!”他说。


原无乡是倦收天在幼儿园的好朋友。听老师说,他们就像亲兄弟一样恨不得每时每刻都黏在一起。他们总是一起玩游戏,一起上厕所,一起睡午觉,一起吃点心,如果原无乡要往东走,倦收天绝不会向西,如果原无乡有一个月亮小水杯,那倦收天一定要买一个太阳小水杯映衬。


倦妈妈对原无乡的认识,来源于倦收天每天滔滔不绝的描述,以及倦收天捧回来的一张纸奖状——他们两个总能在双人比赛中拿第一名,其配合的默契程度是其他小朋友比不上的。除此之外,原无乡每个月都会到倦收天家玩,倦妈妈接触到他的机会也就多了起来。在这位妈妈的眼里,原无乡是一个幽默风趣,性格温和的孩子,除了不爱吃饭,身体有些瘦弱以外,还算是一个健康的小朋友。


思考片刻后,倦收天决定把他的烦恼告诉妈妈。大人总是会很多自己不会的事,所以倦收天相信,善解人意的妈妈一定能解决这个问题。


“爸爸说我的存钱罐满了。”倦收天把小硬币一个个倒出来给妈妈看,“我想买遥控飞机,还想给原无乡买蜡笔,但是爸爸说只够买一样。”


“这样啊。”妈妈点点头,很耐心地听完倦收天的话。她是目前最了解倦收天的人,孩子的选择,往往需要大人言语引导,“你为什么这么想给原无乡买蜡笔呢?”


“因为他要参加画画比赛,我是他最好的朋友。”倦收天不假思索地说。五六岁孩子的关联词运用得没有那样恰到好处,但妈妈已经听出了倦收天的意思。


接着,倦收天的话匣子就打开了——只要提到原无乡,他就有说不完的话。有一些小故事妈妈已经听过了,但她还是选择不厌其烦地再听一遍。


倦收天说,一开始幼儿园的小朋友都不愿意跟他玩,是原无乡第一个朝他伸出手的。在区角活动的时候,原无乡还陪他玩其他小朋友不喜欢的折纸游戏,而且只陪他玩。原无乡是体弱儿,每天都有好多好吃的加餐,他就把小蛋卷小米糕小饼干留下来跟倦收天分享,这可是其他小朋友享受不到的待遇。


这就是为什么,倦收天非要在妈妈给自己买小汽车的时候央求妈妈给原无乡买一辆,还要把家里进口的一大罐外国糖送给原无乡当礼物。送的时候十分豪爽,像个大方的小总裁,殊不知背地里十分不舍。不过,在倦收天尚未成熟的三观里流传着这样的小指南:只要他觉得这是原无乡想要的,那他就给。


倦收天皱着眉头想了想,似乎想通自己要怎么选了。


“我要给原无乡买蜡笔!”倦收天坚定极了,“我要买那种,那种能让原无乡得第一的蜡笔!”


世界上当然这么神奇的蜡笔,不过,既然是倦收天给原无乡买的,那说不定原无乡真的能拿第一名呢!




评论(8)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