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小映奶糕

你好——我是林映!
欢迎约稿!40r/k(涨价了!)
我方承诺不满意可退钱🥺
可写:HP/MLP/布袋戏/摩尔庄园
可扩列!qq1014507434欢迎来玩!

是个杂食党。啥都吃!给饭就是妈,有奶就是娘!

万聆激推。

天雷mxtx/xz相关,也麦给我点赞噜,我无福消受你们的小红心()

很高兴认识你喔♪

【苍榕】满载着桂花香气的瓶子

*是一些幼儿园pa

*小孩子真的很可爱

*有ooc


苍越孤鸣从幼儿园回来后就往自己房间钻,把新买的没拆的玩具一个个摆出来寻找着什么,无果而终后垂头丧气上桌吃饭。就连千雪孤鸣都看出来他的宝贝侄子今天有待解决的难题,判断依据是苍越孤鸣面前那盘没吃完的虾——要是小朋友心情舒畅,那早就胃口大好吃得一只不剩了。

 

吃过晚饭,苍越孤鸣突然叫住千雪孤鸣,问他能不能把家里的桂花树扛到幼儿园去。千雪孤鸣大为惊讶,差点把入口的木瓜酒喷出来。

 

“苍狼啊,你好端端的要桂花树干嘛!”

 

“嗯...”说到缘由,苍越孤鸣反倒不好意思起来,“明天是榕烨的生日,她喜欢桂花....”

 

“所以你就要把你爹种的桂花树搬给她喔?”

 

破案了,原来是为任波罕家的掌上明珠来的喔!千雪孤鸣一拍脑袋,恍然大悟。这个叫任波罕·榕烨的小朋友他是有印象的,以前领苍狼串过门收过红包,见过小姑娘一次。后来她跟苍狼在一个班,两个小朋友因为每天都到得早,所以理所应当玩到了一起。何况苍狼天天说幼儿园发生的事情,就算是不认识也认识了。

 

苍狼说,在其他小朋友没来的时候,他们会一起看绘本,老师让选小搭档的时候他就跟榕烨组队。苍狼既想和榕烨玩又想和其他男孩子玩,所以他会在先娃娃家里和榕烨说我去上班了,然后和剑无极他们玩,玩一会又折回去找榕烨,大喊一声我下班回来啦,然后和榕烨一起吃饭,照顾小宝宝。

 

有一次苍越孤鸣蹦蹦跳跳奔向来接他的千雪孤鸣,几乎是抑制不住兴奋地脱口而出:“叔叔!我今天和榕烨结婚啦!”

 

这句话差点把千雪孤鸣吓死。干什么这是,现在小孩这么早熟的?!他咳了两声,摆出长辈的气势盘问道:“咳嗯——你这么小就结婚?你们有交换戒指吗?”

 

“没有,我们在一拜天地。”苍越孤鸣说完,还当场演示起来,动作一板一眼,居然还有模有样。

 

千雪孤鸣大概懂了。苍狼口中的拜天地估摸是从电视里学来的,老师也说过孩子模仿行为很强嘛,正常正常!于是,他又继续问:“那你掀新娘子的盖头了吗?”

 

“嗯!她还戴了桂花,味道好香呢!”

 

“等等,你们爬树摘桂花了?”

 

“桂花掉下来,我捡了送她的。”

 

“...那你怎么就要和人家结婚啦?你知道什么是结婚喔?”

 

“我是爸爸,她是妈妈,爸爸妈妈要结婚的!”

 

听到这里,千雪孤鸣总算松了口气。看来苍狼完全不知道结婚的真正含义嘛!这不就是小孩子爱玩的扮家家游戏吗?还以为多大事呢!但苍狼只跟榕烨结婚,那证明他们真的是很要好的朋友,不然现在也不会为桂花树发愁了。

 

苍越孤鸣听到千雪叔叔不能倒拔桂花树去幼儿园,那小眉头皱得紧紧的。他若有所思地在桂花树边转来转去,看到树旁边躺着的啤酒瓶,忽然有了新的办法。

 

“瓶子是不是什么都可以装啊?”苍越孤鸣指着啤酒瓶问。

 

“当然啦,只要你装得进去就行。”

 

得到肯定回答的苍越孤鸣变得开心起来。此时的他已经想出了新的礼物:他要把桂花的香味收集在瓶子里,榕烨打开盖子一定会觉得很好闻!这肯定会是最好的礼物!而且,酱油瓶有酱油味,酒精瓶有酒精味,桂花瓶为什么不能有桂花味?

 

只是啤酒瓶长得不好看,不适合盛装桂花的香气。苍越孤鸣遂跑到竞日孤鸣的房间找——他的房间里有很多漂亮的小瓶子,塑料的玻璃的都有,颜色很丰富,可以够苍狼挑很久很久。

 

终于,苍越孤鸣看中了一个粉色的瓶子。它真的很漂亮:粉色的瓶身附了一层闪闪的亮片,还系有一条柔软的绸带,只是里面还有水,他不确定能不能拿。于是,苍越孤鸣咚咚咚下楼去问千雪孤鸣,这个瓶子可不可以送给榕烨。

 

千雪孤鸣在帮藏镜人解决混乱的婚姻问题,暂时没空理会侄子和瓶子的关系问题。他也没仔细看就和苍越孤鸣说,你祖叔叔的瓶子多了去啦,你拿一个没关系的!里面有水你就给它倒掉嘛,到时候跟他说一声就行!

 

得到准许的苍越孤鸣欢呼一声,快乐地跑到院子的桂花树下。他把瓶盖拧开,瞬间闻到一股直冲冲的扑鼻的气味,香得他打了好几个喷嚏。桂花树下的苍狼一时难以判断,这到底是桂花树的味道还是水里的味道。他原地站着思考了几秒,觉得应该是花的香味。虽然闻起来和幼儿园的不一样,但这样才能显得他的礼物独特!

 

于是,苍越孤鸣倒水倒得更起劲,还用纸仔仔细细擦了一遍(虽然没有全部擦干)。最后,他把瓶子放在树下最中间的位置,打算放一整晚,把好闻的桂花味全部收入其中。

 

完事的苍越孤鸣回到房间,思来想去总觉得不放心——万一被祖叔叔他们觉得是垃圾丢掉了怎么办?上次他就遇到过这种困境:明明那是准备第二天送给榕烨的公园小野花,睡一觉醒来却被告知他那堆蔫了吧唧的野花已经被他老爸顺手处理了,苍狼甚至连花朵们的最后一面都来不及见,还没哭够就被揪上车送去幼儿园,惨遭小朋友们笑。这是上学期发生的不幸事件,他可是记到现在。

 

为了避免重蹈覆辙,苍越孤鸣把最宝贝的遥控小汽车放到了瓶子旁边,作为保护瓶子安然无恙的守护骑士。他想了想,又把祖叔叔去国外出差带回来的超贵雨伞撑开,为他的爱瓶爱车遮风挡雨。这成为了院子里一道极其显眼的风景线,连路过的人都忍不住想去看两眼。看到路人都这么重视,苍越孤鸣就有一种大功即将告成的自豪感——这样就万无一失了!

 

竞日孤鸣回家时首先注意到拿把伞。他特意走过去看了看,往那个角度只看到了小汽车,因此也没多想,像平常一样回家了,连问都没问。大概是小孩子新发明的游戏吧,那就随他好了。既然小苍狼郑重其事强调谁也不能靠近那把伞,那就不靠近吧,又不是谁都像小千雪一样人到中年不自知,还像个孩子一样这里戳戳那里动动,跟家里真正的小孩抢棒棒糖(虽然是为了不让苍狼多吃糖)。

 

第二天苍越孤鸣很自觉地就起床了,都没有多赖一分钟。他满心期待地跑到院子里拿起瓶子,向送他去幼儿园的千雪叔叔展示自己一个晚上的成果。

 

“就是一个瓶子嘛!”千雪孤鸣看苍狼宝贝成那样,满脸不解。

 

“不一样的,它里面装满了桂花的香味喔!”苍越孤鸣甚至感觉瓶子比昨天更香更重了。香气肯定和水一样都要漫出来了,只是这味道有魔法,所以苍狼看不见。不过没关系,看不到不代表没有,这可是金池老师说的!

 

苍越孤鸣把瓶子藏得严实安全,和小朋友们做活动时还要时不时偷瞄两眼小书包,搞得金池老师一头雾水:晨检的时候也没查出来什么呀,苍狼到底在包里藏了什么东西?!

 

谜底是在午觉过后揭晓的——它和榕烨的生日蛋糕一起出现在了小寿星面前。果不其然,所有礼物里就数苍越孤鸣送的最漂亮,女孩子们几乎都围了上去,用小手小心翼翼地摸了摸亮晶晶的表面。

 

“我收集了桂花树的香味送给你!”说出这话的时候,苍越孤鸣骄傲极了。榕烨大方地把瓶盖打开供大家闻,小朋友都凑上前,品鉴这瓶子里的桂花香。

 

“稍等一下,这个味道和幼儿园的桂花不一样啊!”

 

面对剑无极的质疑,苍越孤鸣显得底气十足:“因为是我家的桂花,所以和幼儿园的不一样啊!”

 

小朋友们都觉得,苍越孤鸣的解释是非常有道理的,因为他真的有很多和其他小朋友不一样的东西——他带来的巧克力是超市里没有卖的,他的水杯是会亮小彩灯的,他有些时候会说大家都听不懂的话(其实是英文单词),所以他家的桂花树的味道肯定也很不一样!

 

小朋友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恍然大悟地点点头,继续夸赞起这份别出心裁的礼物来。不过这可不是最让苍越孤鸣开心的地方。

 

今天最开心的,莫过于他听到榕烨说,这个瓶子好好看,她要把它放在床头,每天和她一起睡觉。在小朋友的认知里,只有心爱的东西才能相伴入眠,这可是很大很大的荣誉呢,和得到老师的夸奖一样值得骄傲和庆祝!

 

这也就是为什么,苍越孤鸣一出幼儿园就和竞日孤鸣滔滔不绝地讲起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竞日孤鸣越听越觉得故事里的大主角漂亮瓶子像他那贵得吓死人的法国香水——开什么玩笑,那可是他自己都舍不得用的高定款,只会在重要场合喷一喷的那种,如今竟被千雪孤鸣准许注入大地,小千雪,你今天死定了!

 

 

评论(6)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